Profile Photo
逃不出夏天
  1. 私信
  2. 归档

校园paro,私设很多

感觉没啥剧情竟然写了这么多(……) 文笔几乎没有,能把故事讲通我就很满足了

第一次写黄叶但愿没有ooc太厉害

文中所有篮球相关的知识都来自黑篮,拒绝讨论身高问题qwq就当少天文州都天赋异禀吧……

BGM点这里这里



#



热。

夏天仿佛一年之中最专断的暴君,时间刚刚进入七月就侵占领地一般把整个大陆笼进热气中,即使是在太阳落山后也没带来任何一丝清凉,热乎乎的风吹遍城市的每个角落,树上的蝉叫声越发刺耳。

而在这座南方城市的某个学校的球馆里,有个聒噪出名的少年有点脱线地在想着流星雨和花火大会哪个更适合表白,国内城市早就不让放烟花了吧那流星雨夏天会有吗等等十分少女的问题。



蓝雨高中,校篮球馆。

今天的训练提前解散,少年们欢呼着一起瘫在了球馆地板上。

黄少天捏着水瓶躺在球馆地板上,停下运动后身体内部发出了热仿佛要把人融化,让他破天荒的一声不吭。身边坐着的队友三三两两起身向休息室去,郑轩轻轻踢了踢黄少天的小腿,他只是抬手摆了摆:“太热了,我再躺会儿。”一个影子在他身边停下,他扭头就看见喻文州那张无论何时都保持微笑的脸,“意外啊队长你今天竟然不累吗,我跟你说我现在感觉整个身体都不是我的了,我都找不到我的腿在哪,你呢队长你今天吃神药了为什么跟个没事人一样?”

魏琛看这帮臭小子累瘫的样子忍不住笑骂:“我说你们这样的体力,未来的恋人会很辛苦吧?”

恋人。

黄少天心里一动,他扭过头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却意外的没在那人常坐的位置看到人。

“少天别看了,你家老叶嫌热擅自早退了。怎么,想他想得不得了?”魏琛笑得猥琐,“不过就你这训练完都站不起来的体力,老夫看是满足不……”

黄少天蹭地站起来:“谁体力不行了!不对,什么我家老叶!魏老大你不要乱讲好不好……”

“哎哎,谁早退了?”叶修叼着根没点的烟晃悠在门口,“老魏你再教坏未成年下回新杰检查我就举报你柜子里那一条芙蓉王了啊。”

“哎我操!我闭嘴,我闭嘴行了吧!”魏琛骂了一句,而后小声抱怨,“每次逗你这死小子他都怼我,什么事啊……”说着不等黄少天回答拍了一把他后脑勺,摸出烟跟着叶修出去了。

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黄少天努力绷住脸不让自己笑出来,状似矜持地对喻文州点头:“队长你先回去吧,我去冲冲身上黏糊糊的太难受。”

年少的暗恋,总能因为一丁点事就欢欣雀跃起来。



今天的训练结束得太早,黄少天冲完凉也不过七点刚过,天还没完全黑下来。休息室早已人去屋空,他哼着歌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锁上柜门,刚握住休息室的门把就听见走廊上魏琛熟悉的声音:“我说,你不会真没看出来黄少天那小子喜欢你吧?”黄少天心里猛地一顿。

“呵,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傻啊?”

另一声音黄少天再熟悉不过,那个被校长冯宪君强行指派下来做篮球队经理的学校教务处的副主任叶修,那个他日思夜想自以为暗恋得非常隐晦的人。

“你大爷!”魏琛骂了一句,似乎是吸了口烟后又问“那你准备怎么办?”

“恩?”叶修装傻。

“不是,你就准备装作不知道,也不回应一下人那炽热的爱意?老夫看这球队上下就黄少天傻呵呵的自己不知道他喜欢你已经人尽皆知了吧……”

靠,现在我也知道了,真是辣鸡魏老大,在我心上人面前也不说我两句好,你这样可是会失去你的得意弟子的!黄少天想着撇了撇嘴,随即心又提了起来,等着叶修的表态。

叶修似乎是思考了一下,顿了顿才回答道:“不然呢?”

……



“啧啧啧心真脏。”

闲聊最后以魏琛的感叹结束,但黄少天从叶修那句“不然呢”之后就听不进去任何东西了。他松开一直握着门把的手,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竟然用力到手都有些麻,心脏疯狂地跳着,咚咚咚的声音占据他整个脑海。巨大的失望和挫败感狠狠砸中他,哪怕第一次遇见魏琛被他在球场虐得体无完肤是他都没感受过这样的失落。

黄少天在短暂的几十分钟里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还没说出口的爱意被人轻而易举的宣布了死亡,自以为完美的掩饰原来在那人眼里仿佛儿戏。

明天就是循环赛首场了,黄少天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木然地想着。



蓝雨高中是近年在全国高中生联赛中突然崛起的一支队伍,学校历史并不算很久,球队更是方兴未艾。

但所幸新一届一年级生中就出了两张王牌,一个是魏琛晚上遛弯的时候一眼相中的一个打街篮的男孩,晚上的篮球场灯光明亮,不算高的男孩精准地抓住敌人近身的机会抄掉球,扭身一个假动作躲过身边的人,漂亮的三分球。魏琛站在场外眼睛都亮了几分,抓住这个男孩好说歹说卖下限秀猥琐把人拐进了蓝高。不同于多话聒噪给人的轻浮感,黄少天在比赛中冷静且大胆,善于从敌人的任何破绽中抓住机会一击必杀,简直是为小前锋这个位置而生的球员。

另一张王牌则是主动报名加入篮球部的喻文州,这个原本因为身体素质不过关而让魏琛并不看好的男孩,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冷静和机敏,能够注意到场上所有的情况和细节,运用强大的分析能力在篮球场上运筹帷幄,在魏琛看到他的价值后果断为他预留出了控球后卫的位置。

每年七月,全国联赛将会打响,各地区高校会先在地区赛中选出本地区第一,再由这些地区首位的球队进行循坏赛,最终按照积分多少取前8支队伍进行小组淘汰赛直至一支队伍拿下冠军。

而七月毕业季带来的三年级生退出而一年生尚未打磨出彩,是很多球队面临的棘手问题,却并没有给蓝雨带来过多的困扰,魏琛在确定两人未来的位置后就早早开始了两人的特训。

而今年夏天,作为候补的一年生两张王牌终于在入学一年的打磨后成为首发成员。喻文州的沉稳加上黄少天的凌厉,让蓝高在联赛中成为了一匹黑马。经过一个月的角逐,蓝高在本地区脱颖而出成为地区首席。

这也就是蓝高的球员们为什么会在所有学生都瘫在床上沙发上吹空调吃西瓜刷手机的暑假,每天准时到学校的球馆报道的原因。



队员们都早早回家休息了,而黄少天坐在休息室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突然有点迷茫。

直到眼前模糊一片,黄少天胡乱抹掉眼泪,扭开休息室的门不意外的看到走廊上早就空无一人。

这天晚上,黄少天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家人知道他第二天的比赛,早早让他回屋休息,他却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毫无睡意。

身体已经在叫嚣着疲劳,可他脑内不断回放着叶修那句“不然呢”,他努力想从简单的三个字中理解出相反的意思,可他怎么也做不到,大脑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

他想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他了,叶修叼着根没点的烟没个正型倚在魏琛肩膀上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半晌才自我介绍了一句:“叶修,球队经理。我不管事啊,你们有事尽管麻烦我边上这位魏老师。”

他想他从来不乖乖叫叶老师,认识没几天就改口叫老叶,被叶修捉着领子准备教训,结果他就地一滚把叶修压在身下挠他,惹得叶修边笑边求饶,他心里甜得像喝了蜜,还努力装作生气的样子,旁边魏琛笑得恨不得扭断腰。

黄少天翻了个身,看着枕头边上坐着的小狐狸。他想去年他生日的时候缠着叶修要礼物,叶修不堪其扰塞了他一嘴棒棒糖,结果下午训练前就看叶修晃悠回来,抛给他一只小狐狸。“生日快乐啊,少天大大。”那双总是懒懒散散的眼睛少有的露出认真的神情。

他想地区循环赛前他们坐在休息室讨论战术,叶修拿着各队资料一本正经地研究,眉头微微皱着,眼中是少见的专注认真。那时候他撑着脑袋想,这个人就像在发着光一样啊,这么耀眼。而叶修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突然抬起头冲他勾了勾嘴角。

他想如果他少说几句话,像轮回那个沉默的王牌一样安静,叶修会不会就不会拒绝他了?想到这他又有点委屈,每次见到叶修他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星辰大海天文地理,他想把他16年的人生和他知道的一切都讲给叶修听。

他想到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他不适应高强度的运动量,每天累得像个死狗训练结束一动都不想动,赖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对叶修撒娇要抱抱,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抱了抱他。他记得他用力搂住叶修的腰,他的嘴唇就在叶修耳边,他有点恶意地轻轻擦过耳廓,感受到怀里人僵硬了一下。

他又想到早前纠结的那个问题,花火大会大概要出国才能看了吧,可是流星雨,他想前几年的夏天总会有流星雨的,赶忙翻出手机去查。

最后究竟有没有睡着,睡了多久,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想这想那想着想着闹钟就响了,他条件反射地坐起来,不意外地感受到身体的僵硬和疲惫。他晃晃脑袋,一夜混沌让他有些昏沉,下楼的时候甚至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惨了,循环赛。黄少天扶着额头想。



确实是惨了,今天黄少天的发挥只能用一个惨字概括。前两节他还能用强大的意志力坚持跟上队伍的节奏,等到第三节一半时他明显感到力不从心,身体的疲惫让他跟不上大脑做出的反应,甚至因为过于魂不守舍接收不到喻文州的暗示和信号,失掉进攻机会不说,还被截掉好几个球。魏琛气得坐在场边唉声叹气,倒是叶修叼着根棒棒糖从头到尾不吱声,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场上那个穿梭着的年轻身影。

第三节结束时蓝雨对轮回42:48,短暂的休息时间魏琛沉着脸要求黄少天下场换人,黄少天死活不肯,他捏着水瓶坐在椅子上喘气,无论魏琛怎么凶只是坚持一言不发地摇头。

一边喻文州叹了口气道:“叶老师,少天早上就和我说他头很疼到现在也没好,我担心是不是什么严重的症状。”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了然的接话:“那可不得了少天大大,走哥带你去找那边医生看看。”

黄少天抬头,就看见叶修面对他笑着,还伸出一只手来。他鬼使神差地就握住那只手,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带着他到了场馆外的空地。

夏天的风还是燥热的,但在叶修边上,黄少天莫名就觉得这风吹得他冷静了许多。

场内的第四节比赛早已开始,喝彩加油声一阵阵传来,却和黄少天都无关,这种认知让他想到自己刚才理智全失的样子和糟糕的表现,自责和愧疚感胀满黄少天的心。



“少天大大头还疼吗?”边上叶修丢掉棒棒糖棍,语气中带一点戏谑。他终于如愿点起一根烟吸了一口,满脸餍足的样子活像只吃饱的猫咪。

听见叶修的声音黄少天从刚才一直憋着的眼泪突然就控制不住了,稀里哗啦的流下来。叶修等了半天没听到回答扭过头来就看到他满脸的眼泪。

“……都疼成这样了?要不咱去医院?”

“我头不疼!老叶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了你也不要装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表现的那么明显我以为我一直藏的很好的……咳咳咳”黄少天边哭边抽抽语速倒是一点都没降,说得太急还被自己呛着了。

“我…”

“别装了老叶我都听到了,就是那天你们在走廊说的!”黄少天明显没打算给叶修解释的机会,飞速打断。

叶修想了半天:“走廊?”

“我真不是故意偷听的啊我那天在休息室刚准备出来就听到你们在说我名字,我就停下听了听。就…就听到你说你不喜欢我,真的……有那么不喜欢吗?”黄少天说到这眼里的难过都快变成实体了,原本帅气的一张俊脸被他委委屈屈地皱在一起。

“本来,本来我想拿到冠军之后就和你表白的,现在表白是没机会了,冠军……”黄少天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他垂着头,叶修感觉仿佛看到了他头上耷拉着的耳朵,有一种小动物一般的萌感。

“我早就想过你会拒绝我了,但我没想到我连表白的机会都没有就……”

“少天…”

“呜哇老叶!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了那你还能不能当我朋友啊我什么都不会做的你能不能不要讨厌我啊老叶求你了真的求你了!”

“不是,少天你听我说。”叶修深吸最后一口烟后踩灭了烟蒂“你不是说没机会表白吗,给你个机会给哥来个表白?”

“什……”

叶修又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笑着冲他扬了扬眉毛:“怎么?向来话唠的少天大大害羞的说不出话来了吗?”

“不是不是,老叶你什么意思啊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是吗是吗是吗是吗是吗是吗你又在逗我玩吗啊啊啊我会当真的啊我真的会当真的老叶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眼睛亮了亮,表情瞬间鲜活起来,满脸的眼泪还没擦干净就已经咧开嘴笑了。

“……”叶修掏了掏耳朵,“说好的机会主义者呢?机会我可给你摆这了啊”

半晌也没听到回话,叶修想着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一反常态话都不接了,他过偏头却没看见人,叶修转过身,看见黄少天对着玻璃门折腾着自己的头发和衣服。

“这么认真?”叶修失笑。

“那必须好吗!我黄少天第一次跟人表白,手里没花也就算了至少外表要帅吧!老叶你快看看我帅不帅!刚才场上太拼头发都弄乱了真的好气啊轮回那个周泽楷下次再遇到我一定要打爆他!”黄少天折腾完了头发,跑回来拉住叶修的手。

场馆外天已经黑下来了,但叶修很清晰地看见黄少天眼睛里的光芒,熟悉的自信又阳光的眼神,现在直直地看着叶修。

“叶修,我喜欢你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黄少天说完没忍住又抽了抽鼻子,“虽然花火大会国内没机会看了,但是过几天真的有流星雨!我查过了!我可以陪你去看!叶修叶修,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当然。”

“真……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老叶你没有玩我吧没有吧那你当初为什么说不喜欢我啊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快说快说快说!”

叶修无奈地用手指点点喋喋不休的嘴巴:“我可没说不喜欢你啊……”

“那就是喜欢我了是吧是吧是吧!那你干嘛对魏老大遮遮掩掩的害我偷听的时候都要难过死了!超级难过,心脏都抽着疼,不行你必须亲亲我我才能好!”黄少天摆出一副赖皮的样子撒娇。

“不是吧少天大大,业务不精啊偷听都听一半?怎么跟老魏学的?”叶修笑。

“那你另一半都说什么了!快说快说!”

“……”

“喂!老叶不要把头扭开啊我看到你耳朵红了!快告诉我你说什么啦!喂喂……”

论恋人太吵的最好解决方式——当然是亲亲他啊!

叶修拿开烟凑近了黄少天,冷不防被后者一把搂住脖子按在怀里猛亲。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却让叶修不住感叹,夏天真热啊,他感觉自己的脑子都像被煮开一般沸腾着。

黄少天松开他喘着粗气,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看,“老叶你脸真红,不过我喜欢!哎你干嘛又扭头,真没想到你还会害羞啊叶不羞!”



第四节结束的哨声吹响,蓝雨55:52略胜轮回,首场得胜积2分。由于是在蓝雨主场,观众的喝彩几乎要掀翻屋顶。黄少天在队员们的欢乐中有些尴尬,喻文州却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天前两节的表现很不错啊,给我们得了不少分。”年轻的蓝雨队长已经早早展现出了掌控全局的大家风范。

“是啊黄少,赢了比赛还抱得美人归,双喜临门哦~”

“什么跟什么!郑轩我没听错吧你们竟然把老叶当美人!?我也就是看没人要他勉强收了好吗好吗…”

“但是少天,”喻文州笑得愈发温柔,却让黄少天感到脖子有点凉凉的,“赛前胡思乱想态度不端正,影响比赛状态,检讨还是要写的。”

喻文州似乎是停下想了想,又道:“看你心情不错,我就不要求那么高了,8000字起步吧,不许写废话,明天训练的时候交给我。”

“队长!!我是你亲队友啊!!!!!!!!”

“脱团狗不是我们的亲队友!”刚刚被怼的郑轩怒翻白眼,边上的李远徐景熙几乎要笑死。


夏天一直是个不太浪漫的季节,阳光过度的热情总让人避之不及。黄少天却突然不再觉得这温度让人躁动难捱,他和队友勾肩搭背走在一起嘴里停不下来的飚废话,眼睛却不住的想往后瞟。叶修被魏琛勾着走在后面,被称为猥琐流大师的魏教练搂着叶修的脖子吃吃笑,叶修无奈摸出一根烟丢给他。


他还会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黄少天这样想。汗流浃背训练到昏迷的夏天,和队友一起取得胜利的夏天,结束训练后一起撸串的夏天,还有,有叶修在的未来每一个夏天。

突然就觉得夏天的温度也变得可爱了起来啊。






………………

“不是,你就准备装不知道啊?”

“不然呢?马上打比赛了,告诉他我喜欢他的话,这小子尾巴不是要翘上天了?”叶修露出了一个与本人气质严重不符的“天真可爱”的微笑,“再说了,拿不着冠军我可不告诉他。”

魏琛在这个微笑中感到后背发冷,“啧啧啧,心真脏。”





Fin.



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解释老叶为啥在蓝雨,写荣耀高中的话又不知道该和谁打比赛了,我们跳过这个bug吧……(眼神死)

听说打tag能给少天开屏!!!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