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逃不出夏天
  1. 私信
  2. 归档

非原著向,有个原创人物打酱油,起文名真难啊QAQ

有很多读作私设写作bug的东西orz,几乎没有相关美术知识,疯狂百度(……)

全文1w+字,一篇几乎全靠对话撑起来的文(生无可恋.jpg)

BGM点这里


#


“老实说我很难相信一叶之秋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们共事多年,他不是这样的人。”陶轩的表情很痛苦,“这件事我相信其中一定有误会,虽然一叶最近有些瓶颈,但我一直相信这难不倒他的。这次的事我很希望他能给我一个解释,哪怕是谎言我也愿意相信。可他就这样消失了。”

“您说一叶先生已经消失了?这是否说明他是抄袭被拆穿之后无地自容选择消失呢?”

“这,我还是愿意相信这是个误会,游小姐因为这件事精神状态也很不好……”

瞥了一眼边上被点到名的面色红润的游诗,黄少天嗤笑一声。

胡说八道。

机舱开始播放起飞前的广播,他收起手机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一叶之秋,是近几年中国美术圈最热门的名字,算起来从他的第一幅画发表到现在也有快十年的时间了,他的作品涉及几乎所有的画种,油画水彩中国画甚至还在网上po过自己画的小漫画。虽然形式内容都大相径庭,但黄少天总觉得这些画无论主题形式,总有一种给人希望的力量。

这个一叶之秋几乎没在公众场合露过面,接受过的仅有几个采访都是偏向专业性质、对艺术有真正追求的杂志,从不接商业合作。坊间流传的照片不是模糊的抓拍照就是他写专栏惯用的那张黑白一寸照。懒散的眼神,嘴角含着若有似无的嘲讽的笑,第一眼谈不上帅气却很顺眼,倒是和一叶之秋作品中透露出的个人气质很合拍。

这样一个人要说他会去抄袭,任谁也不会相信。

可偏偏事实就摆在眼前,陶轩所说的那位游小姐是嘉世工作室刚签不久的新人,人长得不错但画技却流于平庸,黄少天眼中这位游诗小姐大概花在自己形象上的精力远远大于花在自己标榜最爱的绘画上的。

她常在社交网站上发一些作品和自己的日常,美女画家是个不错的噱头,她因此也算是小有名气。在签进嘉世后如愿在今年五月办了自己的画展,而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一副占据一整面墙的作品,那是一柄战矛斜插在地上,背景是一片暗红,远处红日西沉,营造出磅礴苍凉的气氛。

而六月初一叶之秋po在个人网站上的新作《却邪》,竟和游诗一个月前画展中的战矛如出一辙,从构图到配色甚至背景,不同的是一叶之秋的作品更加细致。

同样的战矛插在地上,寒光闪烁的刃仿佛某种嗜血的猛兽叫嚣着准备发起进攻,背景也不再是一大片色块,能够看出是一片战争之后的焦土,除了画面中心的战矛,还有大大小小许多武器在西沉的红日中露出影子,还有几堆烟火在燃烧着。气氛不再只有磅礴苍凉,而是多了战争开始前的肃杀,那柄战矛似乎在等待主人将它拔起继续战斗,让人不禁好奇是怎样的战士才能够驾驭这样的武器。

《却邪》一发布就引起圈内哗然,但更多的声音是在质疑:大神一叶之秋竟然会抄袭?

粉丝当然不会相信,哪有人抄袭分毫不改照着一模一样画一遍的,更何况还是他们的叶神。于是他们都抱着侥幸等待一叶之秋出面澄清,却只等到嘉世工作室宣布一叶之秋消失的消息。一叶虽然作品众多,但以往从未涉猎过武器,又不作出任何解释地消失,几乎就将抄袭坐实了。一时间圈内混乱一片,有的人力挺一叶之秋,有的人骂着抄袭狗。

即便这样,还是有许多人选择相信一叶之秋。黄少天就是其中之一。

六年前他因工作原因受伤住进疗养院时第一次看到一叶之秋的画,院长似乎是一叶之秋的粉丝,走廊山房间里挂着很多一叶的作品。起初一段时间他躺在床上几乎不被允许起身,每天只能无所事事地待在房间发呆,那时候他的心理状态很糟糕,找不到前进的意义,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职业,然后他就注意到了那副画。

很普通的一幅画,中心是两片很小的叶子,背景是交错斑驳的树荫和透过空隙透进来的阳光。很普通,却莫名让人有种期待叶子长大的感觉。

黄少天看着那副画,突然就想通了。

后来他出院了继续自己的工作,唯一与以前不同的就是他喜欢上了那副画的作者,据说叫做一叶之秋。他会在放假的时候大老远跑去看他的个人展,也会关注他的个人网站每一次更新,甚至他接受的采访和写过的专栏他都一个不落的收集起来。

他其实也没有多高的艺术造诣,但每当看到那个人的作品,他就能感受一股说不出来的动力。一叶之秋的画没有凝固的景色,他画过风吹起叶子上的露珠将落不落,画过学习飞翔的鸟第一次振翅,画过暴雨将至的漫天阴霾,无论内容,他的画总能让人看到后不禁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能给人前进的力量,黄少天这样总结一叶之秋。

……

“感谢您选择东方航空公司班机!下次路途再会!”机舱响起空姐甜蜜的声音,黄少天睁开眼伸了个懒腰。


下了飞机,热风夹着些许海边的咸味扑面而来。真热啊,黄少天想着,一眼就看到那个写着“黄”的牌子。

那人表情懒散地斜靠在扶手上,一手举着牌子一手拨弄着头发,衬的那只手愈发的白。

似乎是太热,那人正用手撸自己的额头想把刘海固定在头顶,刘海撩起来的瞬间黄少天看见了那人清淡却不俗的眉眼。

惊艳。

黄少天有点愣神,而后和那人对上视线,对方晃了晃牌子对他挥了下手,他下意识地笑了笑快步走过去。

“兴欣旅馆的吗?我是黄少天。”

“黄先生你好,我叫叶修。”那人微笑和他握了握手。

黄少天被叶修这个微笑晃了眼,晕乎乎地就跟着叶修走出航站楼。直到看到叶修开来的车,他一下清醒过来。

“这么热的天,你这车怎么还……敞篷?”

这会儿太阳还没完全落下,紫外线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的。黄少天看着眼前连个顶棚都没有的旅馆接送车,开始考虑自己选这家中国同胞开的旅馆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

叶修拉开门坐进驾驶位生无可恋地说:“老板娘500刀买的破车自己修了修就开了,你还指望有顶棚?”

“卧槽,你这车开上路合法吗?不会跑半路掉个轮子或者散架之类的吧?我现在退房还来得及吗??”唠叨着人身安全,黄少天还是拉开门上了车,叶修掏了掏耳朵,发动了车。


所幸旅店并不太远,在黄少天感觉自己蒸发前他们到了目的地。

黄少天看到那成片的建筑时有点犹豫,他扭头问叶修:“我们来错地方了?这好像是星级酒店区吧,我记得我订的是个民宿酒店?你不会告诉我你在这岛上迷路吧?”

叶修正叼着烟准备点,闻言伸手点了点不远处那栋在热带植物掩映中看起来贵得要死的白色建筑:“就是那家了,欢迎光临兴欣啊。”

走到近处黄少天发现这是个三层别墅,带着门前花园,看样子后面应该还有私人海滩,他愈发觉得这个叶修是不是接错了人,这里一定还有一个叫黄少天的中国人也订了接机服务。

进了小花园,满地的热带花朵黄少天一个都不认得,但它们开得热烈灿烂,仿佛燃烧起来的艳丽颜色给花园增添了很多生气

推开别墅大门,黄少天更震惊了。

不同于外面看起来的绿树白墙,别墅里面的墙面都是很深的带点蓝调的孔雀绿色,配以跳色的点缀并不显得沉闷,反而让黄少天有种沉静的感觉。空气中有淡淡熏香味,脚下是深色的拼花地板。

叶修轻车熟路的走到前台跟前,隔着台子从里面摸出一个小牌子抛给黄少天。

“这什么?”那是一把钥匙,带着一个刻着房间号的木牌。

“房间钥匙啊,你不认识?”

“靠,你突然丢过来我反应不过来不行吗!我发现你这家伙三句话能气死一车人!”

叶修耸耸肩,“你和我们老板娘说的一样。”

“酒店不是一般都要办入住登记身份吗?你们不用?”黄少天疑惑。

“啊,晚上等老板娘在了你再去登记吧,太热了我要去歇歇,”叶修摆手,随后又想起了什么勾了勾嘴角,“需要我带您去房间吗黄先生?”

“不用!”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拎起行李就上了楼,余光看见叶修拎着那块写着黄字的牌子慢悠悠地往后院晃去了。


这家酒店果然有个私人海滩,晚上老板娘在那开了个小小的party,邀请了所有的住客参加,黄少天自然也在其中。沙滩上点着篝火,有少女在跳草裙舞,还有当地人在边上演奏着本土音乐。黄少天到处也没看到叶修,干坐着有点无聊,趁没人注意跑回了屋里。他端着杯子在一楼四处晃悠,晃到前台就看见叶修在里面坐得特别端正。

黄少天敲敲柜台,里面的人抽空抬眼一瞥,看见是他之后迅速把目光收回去,“什么事?”

“这会儿了还值班?我看你们店里员工都在后头玩呢就你在这守着,你们这老板娘压榨你?我看她那样也不像周扒皮啊?”

“闭嘴吧你,哪有在人家party上说人家的。”叶修听了后半句觉得好笑,要是让陈果听见免不了又是一阵鸡飞狗跳,“就是他们都在后头玩呢我才有机会摸过来玩会儿游戏,我屋里那电脑让人占了。”

他敲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叹:“也就这会儿能抽一根了,生活不易啊。”语罢又投身进了游戏。

黄少天看他玩得这么认真,也来了兴趣绕进柜台去看他玩。

“你也玩荣耀?不过夏威夷竟然能玩荣耀啊?”

叶修翻白眼“夏威夷怎么不能玩了,这是在太平洋又不是在空间站,你还是个玩家呢知不知道我们这还进过世邀赛举办地候选啊。”

“呃……现在玩的机会不多,以前只玩游戏也没关注过这些。”

“恩?你看着像个大学生啊,这年头还有不太玩游戏的大学生?不错不错小朋友有前途。”叶修嘴里和他闲扯,眼睛倒是一错不错盯着屏幕。

“靠靠靠,我早就毕业了好不好!谁是小朋友!”

这句话声音有点大,顺着叶修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传到对面,紧接着黄少天就听耳机里传来一声十分熟悉的脏话:“卧槽!!!”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满脸嫌弃,“魏琛你要不想玩就赶紧从我电脑上滚下来,我在这坐着很不安全的知不知道。”

“魏老大?!”

“黄少天?!”

耳机里外两个人同时喊。

而叶修停下游戏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满脸震惊的黄少天挑了挑眉。


五分钟后魏琛大概是受不了耳机那边黄少天东扯西扯的聒噪,无奈退掉游戏下楼来。

“魏老大!我说你辞职之后就消失了谁也找不到!原来跑这躲着了!”黄少天看见人的第一眼就扑过去给了魏琛一个大大的拥抱。

“谁躲了,老夫这是来安度晚年的好吗。你小子现在不错啊,看着也是人模狗样的。”魏琛笑着拍了拍青年的肩膀。

“提问,”叶修叼着烟举手,“老魏你们认识?”

“认识啊,这小子就是我说的那个……”

“我是魏老大学弟!”黄少天赶紧接抢过话头。

“哦?”叶修挑眉,“我和老魏高中就认识,没见过你这个学弟啊。”

“我、我是初中学弟!”

“这样。”叶修耸耸肩又把注意力放回游戏上。

黄少天赶紧拉着魏琛就往外头跑,边跑嘴里还停不下嘀咕:“魏老大你说话也不注意点!我刚才差点就暴露了好不好!”

“呵呵,”魏琛被拽着踉跄了几步,“你小子跑这来干啥啊?提前退休?”

“呃……其实我是来接你回去的,蓝雨特别需要你。你知不知道你辞职之后……”

“别废话。”

“好吧好吧,上面下来的新案子。一个专门做中国和东南亚毒品走私的团伙,前段时间在中缅边境很活跃,组织上就要求中国这边协查,然后就落在我们组里了。主犯和大部分主要负责人都落网了,关系网也查的差不多了,就是跑掉了一个小头目一直没抓到。”

“他在这?”

“恩,我接到消息说他在这边露过面。”

“所以你就擅自离队?不怕喻文州罚你了?”魏琛叼着烟笑。

“哪能啊,那样的事一次就够了!我这次申请了休年假才跑出来的。”黄少天笑嘻嘻的,“半旅游了嘛,万一抓到了呢。”

魏琛叹了口气拍了一把黄少天后脑勺道:“单独行动注意安全啊,”

“知道啦知道啦魏老大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唠唠叨叨的。”

“我唠叨?!”


之后的几天黄少天订了各种各样的一日游,把周边的小岛和热门景点转了个遍。

夏威夷风景很好,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一样都不少,可他心思并不太在风景上,每到一个人多的景点第一件事就是不动声色地观察身边所有的人,试图寻找那个刻在脑海里的熟悉身影,可惜的是全都一无所获,他几乎要怀疑接到的消息是不是假的了。


又是毫无收获的一天,黄少天有点失落地回到兴欣,像往常一样往叶修的房间窜,却意外的没看到人。

“下头调酒呢。”魏琛叼着烟玩着叶修的电脑说。

黄少天想起来一楼确实有个小小的吧台,他跑下去就看见叶修像模像样的穿着衬衣马甲站在吧台里,就是眼神依旧懒散不上道。

他走过去的时候叶修低着头在洗杯子,感觉到有人走近并没有抬头,只是露出了标准的职业微笑问:“您好,想来点什么?”

“你们店最贵最醉人的都给我来一杯!”黄少天笑。

叶修这才抬起头,似笑非笑地说:“这位客人还是喝牛奶吧,我觉得比较适合您。”

“靠靠靠!”黄少天小声骂到,“我又不认识那些乱七八糟的酒名字,你就调个你喜欢的吧我请你。”

“好啊。”叶修弯腰从底下的柜子拿出两罐可乐。

“……”黄少天无奈拿过来把两罐都打开,自己喝了一口把另一罐推回去。

叶修接过来喝了一口,“不错不错小朋友挺上道。”

“嘁。”黄少天翻白眼,接着想起了什么放下罐子凑近叶修,“之前我就想说了,老叶你以前做什么工作的啊,你手这么好看不会是手模吧?我老是觉得在哪见过你。”

叶修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想了想道:“你知道一叶之秋吗?”

“当然知道了!我超级喜欢他的画,他所有专栏我都看过好几遍了!怎么了?”

叶修表情有点微妙,“我就是一叶之秋。”

“什么?!”黄少天猛地站起来伸手去撩叶修的刘海,叶修站着由他折腾自己的头发,末了勾了下嘴角嘲讽的一笑。

黄少天立刻确定了,一叶之秋那个一寸小照片上就是这个嘲讽的微笑,他都看了一万遍了绝对不会错。

其实没认出来不能全怪黄少天。专栏那张照片是黑白的,图片质量算不上多好,叶修当时头发又有点长遮住了一部分脸,加上表情的关系,黄少天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那个嘲讽的微笑上了。黄少天近日越发觉得叶修眼熟,那个名字就在嘴边呼之欲出但他就是想不出来,直到叶修笑呵呵的自己承认,他才一下反应过来。


见到偶像他还是有点激动的,这下可乐也不喝了,也忘了坐回去,拉着叶修的一只手喋喋不休:“老叶竟然真是你啊!我六年前就关注你啦是不是算老粉丝了!你的画真的特别好网站上的每一副我都看过!你看看我手机屏保还是你画的小狐狸!你看你都多久没更新了我等得急死了要不是那个游诗的破事……”

他突然噤声,有点尴尬地去看叶修。

叶修表情没什么变化地开口:“《却邪》是我原创的。”

“我当然知道啦看看两幅作品完成度就知道了好吗!而且那个游诗之后再没画出过什么像样的东西来,不过你为什么不做解释就跑路啊,这样很容易被误会的知不知道啊你!”

“我也不想的,”叶修有点无奈,“我最早做的却邪的设计图搞丢了,我也拿不出证据证明啊。”

“这你也能搞丢?”黄少天竟然感觉一阵无语。

叶修耸肩道:“还有个办法能证明,不过大概没人信我也就懒得去折腾了。”

“什么什么?快告诉我!”

被黄少天缠的没办法,叶修冲吧台里坐着的唐柔点点头,拉着黄少天上了楼。


房间里魏琛不知道跑哪去了,叶修径直坐在电脑前从抽屉里翻出来几张账号卡,他随手拿了一张登录游戏,点开装备给黄少天看。

那是个战斗法师号,手里的武器叫作却邪。

“银武……?”黄少天有点懵。

荣耀这个游戏可以自主制作武器他是知道的,但这一般都只存在于职业圈的顶尖角色身上。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观察银武,他这个许久不玩游戏的人都有点激动。

叶修又换了一张卡,这次是个叫作君莫笑的没转职的散人号,手里的武器看起来像把伞,点开装备又是一把银武。

“……”黄少天觉得今天一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他竟然两次感觉自己说不出话来。

展示完装备叶修顺手就排了个竞技场打了起来,把还在懵逼的黄少天晾在了一边。

“卧槽啊老叶!你太厉害了吧!!!”对手的血线压得很低,已经接近斩杀线了,君莫笑手腕一翻伞变成了战矛,一记伏龙翔天正要打出去,叶修被黄少天猛地一嗓子吓了一跳,屏幕中君莫笑一个趔趄打歪了。

“少天同学。”输掉了竞技场的叶修很严肃,“你下次发疯的时候能不能先有个预告的?年纪大了我这心脏受不了。”

“原来你还会做银武啊老叶!”黄少天激动得不太能自已,完全无视了叶修的话,“再给我看看你那把伞!我看到它刚才变了吧!是变了吧!”

“银武不是我做的,一个朋友弄的。”叶修站起来把电脑让给他,自己点了支烟坐在边上。

黄少天则已经沉浸在摆弄千机伞中无法自拔了,叶修笑着摇摇头继续抽烟。

“我以前也想过给我的剑客弄银武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妖刀冰雨,会发隐隐蓝光那种,看起来就特别帅。我还专门去下载过设计图,不过那玩意儿实在太复杂我看不懂,后来越来越忙就作罢了,游戏都不怎么玩了。”终于观赏完银武的黄少天语气里透着失望。

“你玩剑客啊……”叶修咬着滤嘴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啊是啊,难道老叶你也玩?刚才那两个号一个战法一个散人都不是剑客啊,快拿个剑客号给我看看!”

“不,我只是想说,我打剑客挺有一套的。”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炸毛,随后又想起了什么,“不过我记得陶轩是你的合作伙伴吧?”

“你还真够了解我的啊少天大大。”叶修调侃。

“靠!这是迷弟的自我修养好不好!”

“这次的事,就是老陶想让我走,所以我干脆就如他的愿走了呗。”

“为什么啊,有你这尊大神在他嘉世在这个圈不是混得如鱼得水吗?他脑子秀逗了非要把你往外赶啊!你除了不接商业合作之外完全就是标准的摇钱树人设啊!”

叶修笑了一声。

“所以他就是因为嫌你不接商业合作所以赚不到钱?”

“是啊,我是一棵明知道能摇钱但就是不掉钱的树啊,所以就想砍掉给其他的树空出位置呗。”叶修叹气,按灭了烟蒂。

话题到这有点沉重,黄少天想了想又问:“那你还回来吗?”

“回哪去?”

“换个马甲继续画画啊!我看君莫笑就挺不错。”黄少天指着游戏里的角色说。

“那么搞多麻烦啊…我现在也能画画,挺好的,在哪不是画呢。”



第二天黄少天又有个附近小岛一日游,他随便收拾了点行李就去了约定的码头,却意外的看到叶修站在游艇上。

看见他惊愕的表情叶修笑了笑道:“旅游旺季出来赚外快啊。”

等齐了十几名客人小型游艇终于出发,而叶修坐在驾驶室咬着烟看着甲板。

今天黄少天破天荒地没来缠着他聊天,而是靠在一侧船舷紧紧盯着另一边甲板上一个男人,从表情上看不出什么端倪,但熟悉人体每条肌肉分布如叶修远远地从他的姿势中看出一股蓄势待发准备攻击的味道来。

他顺着黄少天的目光打量那个站在甲板上和人闲聊的男人,大约45岁,穿着得体神情自信,看起来就像是个成功的中年资本家,印象里好像是叫Steve什么的。

黄少天没说,但叶修不是不知道,拜魏琛这个前刑警所赐,他早就知道这位长相年轻得像个大学生的青年其实是个刑警,隶属的蓝雨行动组是国家中心局在G省的联络机构,常年追查跨国毒品交易和走私案。

该死,他不会是想……

想到这叶修紧皱着眉毛交代了几句让包荣兴看着舵,刚扭过头去就听见一声枪响。

他慌忙冲出驾驶室,就看见黄少天被子弹的冲击力带着后退了一步,紧接着不等对方反应从后腰抽出匕首猛地奔向Steve。

叶修只看见那柄匕首闪着光割破了Steve的喉管,鲜血迸溅出来,几米外一个女孩吓得尖叫起来。

Steve瞪大眼睛,握着枪的手颤抖地抬起来胡乱瞄准了一个人,黄少天见状死死抱住Steve将他往船舷推,两人扭打在一起。

整个过程只有十几秒,叶修反应过来骂出了声。他一边往甲板上跑一边吼着船上的几个坐在地上不敢动的伙计:“都他妈吓傻了吗!快去帮忙!”

几个伙计如梦初醒,哆哆嗦嗦爬起来。

喉管被割破的剧痛让Steve不断挣扎抽动,他双眼泛红恶狠狠地盯着黄少天,张大了嘴却发不出声音。黄少天用手肘死死压住他,另一只手掰开他的手指夺下枪往边上一甩。


船上乱作一团,剩下的游客吓得坐在甲板上不敢动,叶修无奈指挥包荣兴用最快速度到达临近的岛屿,并通知了那边岛上和兴欣保持合作关系的酒店。

十分钟后游艇到达,岛上的酒店把被吓坏的游客全部接走,半死不活的Steve和满身血的黄少天则被送去了岛上唯一一个公立医院。

Steve进了手术室,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坐在外面的长凳上休息。

叶修脸色铁青地盯着黄少天,他被Steve揍了好几拳,嘴角淤青,左眼肿的像个桃子,衣服上全是血,还在冲叶修傻笑。

“老叶……”

“闭嘴。”叶修吐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直死死咬在嘴里的烟蒂恶狠狠地说。

“好吧好吧我闭嘴,可是我这好疼啊。”黄少天突然捂住肩膀龇牙咧嘴。这下叶修装凶装不下去了,他赶紧蹲下来,“他那一枪打你身上了?疼你还在这坐着?我去喊医生。”

“等等!”叶修正要站起来就被抓住了手,“我怕疼,老叶你先抱抱我好不好……”叶修心脏狠狠地抽动了一下,他猛地搂住黄少天,感受到那人鲜活的体温和心跳,从刚才开始就高高悬着的心脏才慢慢放下,过分的紧张让叶修感觉有些眩晕。

他闭着眼睛缓和着不适感,突然感到一双手环住他的腰慢慢收紧,右手还不老实地捏着他腰上的软肉。

……

叶修面无表情地推开黄少天,“那一枪打哪了?”

“打甲板上了啊,这么近的距离还能让他打中那我不是太菜了!怎么样我是不是演技爆棚?那老狐狸真以为我中枪了竟然没连着开第二枪…………哎哟老叶别别别,别打脸别打脸这是我赖以生存的本钱啊!嗷!疼疼疼!!老叶我错了我错了!”

“你还知道对方有枪?”叶修怒极反笑,“这位烈士你要是这么想死我现在就能送你一程。”

黄少天自知他的鲁莽让叶修担心了,看着叶修满脸气愤眼中还是满满的心疼和担忧,他觉得心里又涨又酸又甜,“好嘛是我不对,下次不会再这样啦。”他可怜巴巴地揪着叶修的袖子晃了晃。

叶修的表情这才缓和下来,冷不防又被黄少天搂进怀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老叶,其实我心里也怕怕的,你看吓得我都抱紧了我的小修修了。”

“呵。”被搂着的人翻了个白眼,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被哄到了。


后来他们通过岛上的警局通知了兴欣,陈果接到电话的时候吓得话都说不利索,魏琛倒是十分习惯,在旁边夸着好小子很有老夫当年不要命的风范啊。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黄少天那一刀极有分寸,Steve仅仅是喉咙被划破并没有生命危险,而黄少天身上除了打斗留下的淤青和擦伤更是什么事也没有。喻文州当天接到消息带着整个组就来了,黄少天打着休假的旗号擅自离队跑去执行任务的事自然也被他揭穿。

Steve要被护送回国接受进一步调查和法律的制裁,黄少天则是要回去受罚。


临走前黄少天黏着叶修不放,“老叶老叶,你会回来的吧?”

“回哪?”

“废话!之前说好的用君莫笑回来啊!”

“那个啊,无所谓,我有地方画画就行了呗。”

“不行。”黄少天严肃,“你的才华值得被全世界看见。”

“……”

“是不是被本剑圣富有哲理的话shock到了?”

“不……你突然话这么少,我有点不习惯。”

“喂喂喂!”

“好。”

“好?”

“我答应你,会回来的。”



半年后,中国美术圈又因为一个人陷入了热烈的争论中。

这个人笔名君莫笑,代表作是一系列武器画,与当初引发一叶之秋抄袭的《却邪》一看就是出自同一人手笔。很多人不禁怀疑,一叶之秋换了个马甲卷土重来了?

引起圈内人此番热议的不是一叶之秋回来了,而是一位法国画家在夏威夷旅游时偶然发现住的小旅店墙上挂的装饰画很惊艳,他买下其中两幅带回国,而那两副《死亡之手》和《吞日》在欧洲迅速蹿红,作者君莫笑也因此在国际范围内名声大噪,俨然比以前在国内更受欢迎。

差不多同一时间,H市的一所美术高校有一位学生在写生时发现靠墙的长椅子背后有个不起眼的画夹,里面竟然是《却邪》的原稿,那柄战矛的各种细节被悉心地标注在纸上,而最下面的签名正是被许多人熟悉的一叶之秋。旁边签下的时间显示是游诗画展的几个月前。

这些手稿被po上了微博,舆论风向终于被扭转过来。原来一叶之秋才是那个被抄袭的原作者。


又过了一个月,黄少天收到一个夏威夷寄来的包裹。包裹里只有一幅画,磅礴的雨中一位剑客手持光剑准备着,而另一人拿着一把伞与他脊背相抵,仿佛战斗一触即发。


君莫笑的个人画展开办在即,前一晚叶修独自坐在已经布置好的美术馆里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他把展厅转了一圈最后在一条走廊的尽头席地而坐,叼着烟盯着墙上的画发呆。

半年前被指抄袭无奈大老远跑来夏威夷,那时候的很多事他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他本来就不是一个特别在意这些事的人。

但有一个人的身影,不同于其他记忆的模糊,与他相关的事每一件叶修都记得非常清楚。

那家伙话明明形象不错,往那一站就是个青年才俊的样子,偏偏一见了他就话多的像变了个人,还老喜欢缠着他,让他不胜其烦。

他其实早就知道有个蓝雨小组的青年十分优秀,魏琛那么看好他,有事没事就喜欢和他吹这小子多好多好,自己眼光多准。开始叶修只是听着,偶尔喜欢嘲讽魏琛。后来听得久了,他开始对这个不知道名字没见过长相的青年感兴趣起来。他第一次执行任务闹了什么笑话,他被称为机会主义者是因为他在警校学格斗时就能抓住对手一丁点的破绽发起进攻,甚至他讨厌吃秋葵这样的小细节,叶修全都了如指掌。


外面传来敲门声,叶修没动。美术馆早就闭馆了,他也懒得起来和什么人寒暄。但外头的人仿佛铁了心要进来,敲门声越来越急促一点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叶修叹口气认命地掐了烟站起来。

他隔着门说“抱歉已经闭馆了,画展明天才开始。”

敲门声停了下来,紧接着外面的人说:“那我不想看画想看你呢?”


这声音。

叶修伸手拉开门,黄少天站在外面冲他笑,小虎牙耀武扬威似的跟他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又擅自离队不怕挨罚?”

“呸呸呸,我这次是有要事在身,办正事来的!”

黄少天进了展厅就到处转了起来,作为一个曾经的一叶之秋现在的君莫笑的死忠粉丝,他对这些画的兴趣绝对不会小。

“恩?这幅画有点眼熟啊……”他在一副方块画前停下来。

“你错觉吧。”叶修声音里竟然有点心虚。

“我知道了!这是你在机场接我的时候举着的那个牌子!”黄少天大叫,“我就说那个字写得歪七扭八丑得要死!原来你是准备画成画吗!”

“咳…我们店的小特色,一般客人退房的时候会送给他们当小礼物……”

“那为什么这幅没送我为什么为什么!好啊你老叶你还学会私藏了我要举报给你们老板娘!”黄少天不依不饶,“我单方面宣布这幅画属于我了!”说着伸手就要摘。

“好好好送你送你,展完就给你带走。”叶修无奈去拦黄少天。

“那你记得给它标上非卖啊!不然被买走我要念你一辈子的叶修!”黄少天被叶修拉着往里走,嘴里停不下来的唠叨着。

转过拐角后,黄少天却安静了下来,叶修拉着他站在一条走廊前,而走廊最尽头那挂着很大一副画。

黄少天快步走过去,看清了画下的小标写着:《雨·伞》,非卖品。

那是一幅非常简单的画,和其他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比起来甚至有些单薄,背景空白,仅仅只有一柄剑,边上放着一把伞。

黄少天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他曾经幻想过给自己的剑客做的银武——冰雨,印象里他只是随口和叶修提过一次。银色的剑身极薄,剑刃泛着寒光,剑柄刻着繁复的花纹,看上去妖异诡谲,仿佛诉说着对血的渴求。

边上那把伞也不是普通的伞,伞柄极长,白底伞面上有红色的花纹,伞尖也十分锋利。黄少天当然认识,这是君莫笑那把银武——千机伞。

剑是妖异凌厉,伞则透着一股从容淡定的强大气场,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摆在一起,意外的并不冲突,反而有种纠缠之意,仿佛下一刻就会有人拿起这两把武器并肩战斗。

他回过头,叶修还在几步外站着,和他一样抬头看着那幅画。

“老叶……”

“行了行了,看完了就赶紧回去吧,我这还要收拾呢。”叶修突然出言打断他。

“别赶我走啊老叶,我都说了我来办正事的。”

“那行,什么正事说吧。”黄少天看到叶修的耳根是粉红色的。


于是他清了清嗓,一本正经地说:“就是,老叶,我这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

叶修没说话,但黄少天从他红透的耳朵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他们紧紧相拥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而他们身后的墙上,画中的伞与剑也亲密地挨在一起。

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




Fin.

终于写完啦,倒地……







评论(11)
热度(65)